close

 

十一月四日是美國大選日。偶寐常在網絡亂逛﹐偶爾也會關心國事﹐看看政治新聞﹑民調之類﹐以證明自己仍是個知識份子。驢黨和象黨的候選人咱一個也看不上﹐政客都受利益集團的操縱﹐"為民喉舌"是騙咱們這些升斗小民的。但哪回不是“兩害相權取其輕”﹖既然不是漠不關心﹐和朋友小聚時也大言不慚的發表了政見﹐似乎不去投票有點說不過去罷﹖我在台灣還沒投過票哩﹗老麥和小奧可得感謝我這在美的第一票。

鮮滋滋的找到了投票地點, 選務人員問了我的名字, 連證件也沒看, 就在選舉人冊上找到了我的名字, 打個勾, 讓我簽名, 然後就可排隊投票了我趕緊自首這是第一次, 請選務人員教導如何行使這神聖的權力 於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選務人員詳細的說明: 先將紅色手閘向右扳, 投票小站的布幕嘩啦一聲就會關上, 投票機 ( * 請看照片*  ) 上豎的每一欄是這次選舉的項目,例如總統,市長,等等,橫的每一欄是候選人的名字,例如老麥和賠林,小奧和敗登等等摁一次鈕, 表示投了一票. 若是投錯了, 可把鈕扳回來重摁, 但是最終無論如何,每豎的一欄中只能有一個小紅鈕被摁下. (嗯,是說我不能自我組合"小奧加賠林", 或是"老麥配敗登"嗎?) 如果所有的選擇都滿意了, 把紅色手閘向左扳, 投票就會自動計算,同時小站的布幕嘩啦一聲打開, 大功告成也!

偶寐聽完說明,想想這頂像玩吃角子老虎,只是不用投幣嘛! 容易容易! 等到拉上紅色手閘, 仔細看了第一欄, 不--妙!! 怎麼老麥既是象黨, 又是獨立黨, 又是保守黨, 還是這個黨, 那個黨呢? 小奧也是, 既是驢黨, 又是社會自由黨, 還是這個黨, 那個黨的哎唷, 雖然已定要投某某, 但該投哪個黨的某某,才最能代表偶寐小市民的獨立自由知識份子憂金融海嘯憂國憂民憂全球溫室化憂稅憂社福憂健保等等等等的政治立場? 於是偶寐在投票小站裡摁下扳上, 扳上摁下,折騰了老半天 (若真是吃角子老虎, 惡搞了這麼久, 恐怕早已賓果啦!)  布幕嘩啦一聲再打開時,站外一排長龍的人臉都等綠了罪過罪過!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mit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